close

再見。

猶記得那一天,我們在網路上相遇,偷偷看了你名片上的年齡,比我大著好幾歲,在北部念書。我不以為意,在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裡,這是很正常的事,年齡不是限制,距離更不是問題,說話也不大需要顧忌。反正,路上撞著了不認識,電話錯打著了也不曉得,怕什麼?

不可能相見的。

忘了那天聊了些什麼──似乎都在東瞎西扯罷?──我就這樣遇著你,任憑緣分絲線的牽引。原以為只是場邂逅,三言兩語便可放手,卻為你的談吐所吸引,那豐富的科學知識、略帶諷刺的幽默……還有同你聊天的愉快與放鬆。你不會甜言蜜語地哄我開心,那太虛假,你我同樣憎惡它。也許,正因為對科學有一樣的執迷,才明白真話的重要吧?重視理性及證據,拋棄謊言,追求「真」。

也許我們曾擦身而過也說不定。

沒有別的,只有純粹的喜歡,對你的感覺好奇妙,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似是視你作一個大哥哥,又是個博學的朋友,有點疏離,又有點依賴。只知道自己很喜歡你,卻弄不清是喜歡你的人?喜歡你說話的方式?還是喜歡你帶給我的知識與快樂。與你在一起,我很歡喜。謝謝你。

再見,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