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嗨,安妮,我是伊澤。我在想,也許我們可以合作。」

當時,我中了逆命──我原本的盟友──的詭計。他打算毒殺我好獨吞所有的獲利,而且幾乎得逞了,但伊澤殺死他,救了我。

伊澤本來和要殺我的人是一夥的,但他的目的從來不是我頭上的賞格,而是結盟。他成功了。

那年我九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──我們之間形成堅固的盟友關係,他救了我,而我,是擁有名氣與力量的黑暗之女。「比起逆命,伊澤瑞爾有誠信得多,也夠聰明,充滿冒險精神的同時保有絕對的謹慎。」我在六年前便寫下了這樣的評語。

「伊澤哥哥!」少女因喜悅而發亮的臉龐在人群裡顯得格外奪目。她飛奔過大街,身後的淺褐色背包一晃一晃的,紅色長髮隨風輕揚。

眨眼間,她已追上了個著土黃色探險裝的背影。

「幹嘛?」那青年男子側過臉來,俊美的面容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少女一面跟上他的腳步,一面將一本薄薄書冊舉到他面前,猶未脫稚氣的嗓音難掩興奮:「瞧!」

伊澤瞥了一眼。「妳真的相信啊,安妮?」

「那個傳聞是真的,」安妮笑嘻嘻的,完全不介意對方臉上的質疑神情。「半點不假喲!」

「話可別說得那麼滿。」伊澤略帶嘲諷地輕笑一聲,隨即道:「走吧,這裡吵死了。」他邁開步伐,朝出鎮的方向走。

明白他的意思,安妮開心地笑了,碧綠的眸子閃閃發亮。「嗯!」她應道,伸手抓住背帶,邊小跑著追了上去。

──我們四處旅行,恣意深入地圖上空白的區域。兩名同伴,守護彼此的背後,偶爾,也獵取一些人頭……呵,我們可稱得上是良善之輩,卻並不懷有悲憫的慈心!平民是不碰的,徒然壞了名頭;通緝犯嗎,有閒時便拿去換賞金,懶了便草草掩埋;至於官員,一時興起,也會找個來「單挑」一番。

春天的魔法在各處都起了作用,綠草如茵,鳥囀啁啾,一派的生氣勃勃。安妮鬢邊髮絲垂落,一身白衣紫裙的學生打扮,倚在鎮外森林的榕樹上,珍愛地撫過書本古老的黑色封皮;粗糙的觸感摩挲指尖,燙金字體因歲月的移轉而斑駁。「啊,寶藏!但願它是真的……」

「自己看啊,」坐在枝條間的伊澤扔了柄金質小刀下去,「不試試怎麼知道?」

「真掃興呢,伊澤哥哥。」她看也不看便抄住那把利刃,嘻嘻一笑。「不,我用我的。這個還你罷!」纖手一揚,小刀飛出,深深釘進了樹皮中。

「隨便。」伊澤玩弄著掌中一片葉子,藉著頭上葉隙間灑落的金芒仔細審視它。葉面厚厚的角質層弄得它油亮亮的,假使現在上頭有顆露珠,應該是帶著淺蘋果綠的晶瑩吧?

安妮微笑,指間又多了柄小刀。純銀的,極為精緻典雅,還雕著優美的書寫體「Annie」。她小心翼翼地捏住書的邊緣,鋒刃輕柔吻過,書封露出裂隙,張開了口。

薄絹。雪白、潔淨,看不出時光的流逝。

她看了半晌,眸光一沉。

「伊澤哥哥。」

「嗯?」

「下來。」

這絕不是開玩笑的好時機。小安妮不認真則已,一認真起來,便是無比的嚴肅。他躍下樹,去看那蟬翼般薄的白色絲絹。

他立刻明白了。

「維迦。」他慢慢的說。「泰達米爾。」目光追隨著地圖上的路線,他喉頭哽住。

「阿璃。」安妮低語,抬頭望進伊澤淺綠色的眼睛。

──但有些官員也不好惹。三年前遇到的嘉文四世,原本交由伊澤與他一挑一,卻差點賠上了性命。若非我及時拋出一團火球,使敵人忙於閃避,伊澤才沒給一槍搠死。但這也突顯了我們防禦能力的嚴重不足,對上攻擊力極強或很硬的對手便要招架不住。嘉文四世屬於後者,九尾妖狐阿璃則是前者的典型。

探險家伊澤瑞爾!你將如何抉擇?安妮凝睇著他,靜靜想著。

伊澤盯著地圖上那代表無窮危險的殷紅絲線,也不說話。他下巴繃緊,眼睫微垂,兩頰繪上的紅色三角形在此時刻劃出他的沉靜專注、安穩從容;淺色帶著墨綠的眼瞳,在金粉也似的陽光下閃著種奇異的光采。

小小的酒窩在安妮頰上漾開,甜甜的笑了。

她知道他血液中的冒險分子終將引領他踏上這段旅途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圖 安妮 伊澤 盟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