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別感謝筆者的兩位好友,圓錐和天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獵殺

冬。雪夜。

小道邊悄然而立的酒館裡,幾隻手定定地握著杯子,酒精卻一點也沒滲進平時活躍不已的細胞中,在血管裡奔流,反倒寂靜沉默如一灘死水,嗅不到絲毫生氣。

這時,一人的腳步聲從遠而來。

「我是個獵人唷,」女孩咯咯輕笑,可愛天真的笑聲伴著門邊銅鈴的叮噹拂過一張張面無表情的臉,掃除了些許沉悶。眾人的目光閃了一閃,隨即再度垂下眼來。

「安妮,什麼風把妳吹來啦?」酒保抹拭過酒杯,傾入黃澄澄的飲品。「柳橙汁,是嗎?」一邊說著,他將玻璃杯放到爬上高腳椅的女孩面前。

「謝謝你,逆命,」安妮回答,小手拍落桃紅色短髮上的最後一片雪花。被稱作逆命的瘦高男子也在吧檯後坐了下來,神色詭祕地看著安妮將橙汁一口口喝下。容色雪白的她,頰上的酒窩因欣喜而深深陷了下去,可愛極了。

被淡藍色絨毛衣裹著的小安妮,比翠玉還要碧綠的靈活大眼一一看著酒館裡的豪客們,充滿了小女孩的好奇與慧黠。昏暗的黃色燈光打在淺色的木製地板上,製造出大大小小、濃淡不一的黑影,而除了一個顯然是孩童的影子外,其餘皆靜止不動,像是入定了一般。

「泰貝爾,要乖哦。」安妮撫拍著懷中的泰迪熊,溫柔地說;童稚的尖嗓儘管細小,卻還是戳破了無聲。「那些官員也真聰明,讓通緝犯也能拿別人換賞金……這只會造成賞金高的人的困擾呀。」

匡噹!

玻璃碎片散落一地,一名大漢奪門而出。破舊的大門敞開來,新雪反射了如銀的月光,令得室內明亮許多。安妮的身影暴露在月光下,柔細的髮變得更加紅了。

逆命嘆了口氣。「他還沒付錢呀……」

「我付。」旁桌的金髮少年忽地開口。逆命望向他,展顏笑道:「謝了,伊澤,若不是你,我就虧大了。」

伊澤瑞爾輕哼一聲,從懷中掏出枚金幣扔在桌上,便大步走了出去。

雪鞋踩踏而過的聲音。

液體滴落的聲音。

「吶,阿卡莉姊姊,」安妮看著手中的玻璃杯,說:「可以請妳關上門嗎?我冷。」

半張面孔蒙著布巾的阿卡莉緩緩站起,順從地關上門,並走出了酒館。「下手別太狠啊,伊澤。」逆命對自己低語。

急促的腳步聲再度響起。

悶悶的低呼。

「慎哥哥,可以請你幫我加滿杯子嗎?」安妮若無其事的說。

這時,逆命開口了。「我來吧,慎,」他瞟向坐在最暗處的男子。「你是客人。」

「唉,不,不行,」可愛的笑聲又響了起來。「逆命,好好坐著。慎哥哥,不願意的話要告訴我喲!我不會強迫人的。」

慎默然不語,遲疑一會後,他起身朝吧檯走去。在光亮處,他的影子輕微但不停歇地晃動。帶著手套的手放在腰際的刀柄上,鞘中發出了低微的嗡鳴。他伸出另一隻手去拿杯子。

事情的發生快得不可思議。白光一閃,火光瞬間照亮了室內,又黯了下來。一具軀體臥在地上,衣服上飄過淡淡的灰白色煙霧,刺激的焦臭味中人欲嘔。

安妮眨了眨帶著笑意的綠眸。「你跟傳聞中一樣不愛說話,慎哥哥。」她將視線移到身側的女子上。「艾希姊姊,可以請妳幫我加滿杯子嗎?」

對方勉強回了一笑,漂亮的臉蛋蒼白得失了血色。她溜下高腳椅,長統靴踩過老舊的地板,腳步輕盈靈巧如貓,完全符合一個神射手的特質。而左手緊抓著的半透明藍色長弓,則透出霜雪般的冰冷氣息。

「冰霜射手真是個美貌的大姊姊呢,」安妮輕語呢喃。

可憐的艾希,彷彿連身子都已結成了冰,美麗的淡藍色眼睛裡,有著極力隱藏的強烈恐懼。但她的手仍舊穩定,修長有力的指與弓形完美契合,包覆在勁裝下的是緊實而具高反應力的肌肉,整體狀況已達顛峰。即便她將死去,最後一擊也必能要人性命。

出手麼?安妮歪著頭,默想。

「鏘」的一聲,劍鋒冷森森的寒氣侵襲著她頸部細嫩的肌膚。「這是個遊戲嗎,蓋倫哥哥?」她甜笑著詢問。

「不是。」對方的回應低而沉著,粗大的手掌微一使勁,眼看安妮便要身首異處!

火,又是火,橘紅色的將女孩團團裹在其中。空氣被炙熱,蓋倫怒吼一聲:「提摩,動手!」

細長的管子舉至唇邊,尖刺滑出,游魚似奔向噴吐的火舌。「去死吧,黑暗之女!」提摩哈哈大笑,得意與瘋狂燃亮了他的雙眼。

但吹箭倏忽失去了蹤影,安妮飛竄的高溫火焰焚毀了它。這也證實了傳聞,安妮的火焰並非尋常的火,而是黑暗之火,令人敬畏、恐懼、卻又崇拜的黑暗火焰。此時她已斂了笑容,投擲著她的武器擋拒蓋倫的攻擊,一邊還得提防箭已上弦的艾希及虎視眈眈的提摩。

「小狗狗,你怎麼可以這樣呢?」小安妮百忙之餘,語聲依舊甜美純真。「聯合一個大哥哥、一個大姊姊來欺負我。」

提摩咧嘴亮出利牙,惡狠狠的瞪她。「不准那樣叫我,小鬼!」

安妮露出受傷的表情,轉而看向艾希,「你們打算怎麼平分我的賞金呢,艾希姊姊?」

「殺了妳的得五份,剩下的其他人均分。」

「所以妳是等著坐收成果嘍?」

這句話清醒了苦苦拚鬥的蓋倫。他大叫一聲,猛力揮舞長劍想脫出戰團,安妮卻不讓他走了,鬼魅般纏上他,攻擊強勁而熾烈。他只有招架的份,哪裡緩得出手來?

幼女安妮,年齡雖稚,賞金卻高得嚇人,臨敵經驗自然豐富。這會兒她心中雖急,卻還是沉住了氣,攻守進退,趨避自如,還不時出言挑撥提摩等一行人的結盟。

艾希見情況不對,立刻揚起了弓,手指緊扣住弦。瞄準。

安妮趁隙送了團火球給她,但被伶俐的閃開了。纖指一鬆。

狹窄的空間,極短的距離,冰霜射手怎麼可能失手。饒是安妮避得快,箭還是擦過她白嫩的頰,留下一道殷紅的血痕。

「可惜!」提摩說,舉起吹箭管。他不僅吹箭技術一流,最惡名昭彰的是他尖刺上的劇毒,見血封喉,除了提摩本人的獨門解藥外無可解救。他先是對著安妮的臉,卻在最後一刻狡猾地轉了開去;吹箭猛地飛出,射向她的足踝,彷若特洛伊戰爭時,讓阿基里斯魂歸天國的那一箭!

奇蹟!吹箭憑空消失了──不,不是消失,它隨著一張紙卡落到了地上。提摩睜大了眼,小小的身軀緩緩倒下:另一張紙牌已切斷了他的氣息。

艾希反應快絕,在吹箭被打落後,毫不遲疑的朝紙牌來向射出精準的一箭。對方輕巧的躲開了,只望著她笑。

碰!冰霜射手噴出一口鮮血,額頭著地,手裡的弓逐漸褪去光芒,卻依舊緊緊依著主人。

蒂瑪西亞之力蓋倫,背脊上的衣料已燒得焦黑了。

「泰貝爾。」小安妮柔聲叫喚。充當艾希死神的巨熊瞬間變回玩偶,落到安妮手中。她回過頭來,笑道:「逆命,你大大長進了啊。」

逆命大笑,優雅地彎身取回他的牌,隨手抹去上頭的血跡。「妳知道的,安妮,我最近賭本不太夠。」他微笑著說道,伸手拔去一個不起眼燭臺上的蠟燭,換上了根新的。

「你這次賭對了。」安妮說,「不過,把毒下在蠟燭裡,這招也真不簡單。」

「妳也聰明,知道要叫阿卡莉把門關上──我還著急了一番呢!」

「打起來還真差了很多,反應力和攻擊力都下降了。這樣吧,」她指指蓋倫,「他給你,我拿艾希就好。」

「那就成交……妳怎麼了,安妮?」逆命驚訝地看著她。一道細細的血絲溢出她的嘴角,眼皮沉重地垂落。「毒……」只聽得她細微地吐出這個字,隨後便沒了聲息。

笑容迅速在逆命臉上擴大,投向安妮的目光裡滿是興奮與洋洋自得。「抓到妳不是更好嗎?解毒藥丸裡早就摻入另一種毒了。妳說得沒錯,我賭對了。」

「錯。」

弧形的能量波阻止了他轉頭的動作,也將他的表情永遠凍結在得意的笑。「你忘了,還有我。」伊澤瑞爾緩步走進,手上還拿著一把短弓。

伊澤瑞爾,真正的大贏家。

但他不是來要賞金的。

突襲行動的失敗,他早已預見。

他環顧四周一圈。「沒一個濟得了事。」他冷然道,在安妮身邊蹲跪下來,伸指拂開散在她面上的髮絲。「多惹人憐愛啊,黑暗之女。」他喃喃道。「沒想到竟會這樣死去。我原本以為……逆命,深藏不露的高手,你知道你打亂了我的計畫?」

他忽然皺了下眉,轉而探手去摸逆命的口袋。他聞了聞掏出的白色藥片,把它塞入安妮口中,按壓她的脖子讓藥滑下喉嚨。

然後他席地坐下,等待。

外頭再度飄起了雪花。

兩具屍首,不知多久才會掩去?

天快亮了。

伊澤瑞爾微笑著朝眼前那雙碧綠大眼伸出手。

「嗨,安妮,我是伊澤。我在想,也許我們可以合作。」

 

(取材自: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)

arrow
arrow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