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五章 解釋

「爸,你早就知道了,對不對?」

「是。」

「那,為什麼……」

「他跟賈斯柏一樣謹慎。即使年輕,沒有八成以上的把握他也不幹。妳變了這許多,他也見識過熾落的強大,不可能輕易下手的。」

「獵和會呢?」

「妳不管讀哪所學校他們都會找到妳。玥是法國華爾大學的校長,其他校長多少會賣她的帳;但天生的魔法師的等級高出一般魔法師許多,就算以寡敵眾也不一定會輸,所以我認為他們不會輕舉妄動。」

聞言,我輕喟一聲,點了點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官凌用一項家族魔法竄改了資料,蒙蔽了審核者的眼睛,我因此得以進入劍橋就讀;此項魔法是極少數不需祭品的古老法術之一,父親戲稱為「小把戲」,但上官家雖然一向人丁單薄,卻都是傑出之輩,幾經改良,即便是極小的魔法,也是經過前人的心血集結而成的,自然不可小覷。

我翻閱著上官凌的筆記,目光情不自禁的被一條目吸引。

以利沙.秋.艾維頓。

在那場戰鬥之前,我僅僅隨意看過,因為獵和會的一切都令我心煩,事後想想,當真愚蠢之極。戰鬥過後,卻也一直沒再細看他的資料,直至今日,我取出這薄薄的筆記本,心裡明白得很,總有一天,我必須親手結束他的性命,因為它是賈斯柏和玥的兒子。殺人兇手的獨生子。

那,我也得殺死秋颯嗎?這念頭令我渾身一顫,昔日的情誼,總不那麼容易斬斷。她是奸細,是臥底,下手更不該容情,我暗想,低頭讀起上官凌工整的字跡:

以利沙.秋.艾維頓,中法混血,十六歲入獵和會。灰色短髮,鐵灰色眼睛,身材高瘦。個性溫和,魔法天賦極高,年紀輕,但其小心謹慎可補經驗之不足,為潛在大敵之一。魔法物為貓,名曰憐月心。

我往後翻至魔法物的地方,繼續讀下去:

憐月心,貓。金系金。淡銀色毛皮,水藍色眼睛,四隻腳掌是白色。行動快速飄忽如鬼魅,善閃躲、隱藏。

筆記本被合上了。魔法天賦極高是吧?這卻是我最不需要擔心的。父親那句「潛在大敵之一」才叫人憂心;過去艱辛的歲月擦亮了他的雙眼,我因此而信任他。

又從書架上取了本書下來。這是一個女魔法師寫的,封面畫著一個人的背影,亮銀的頭髮在偏暗的色調中格外刺目,黑色的封皮掺著血般的顏色。我不禁皺眉,它的詭異設計予我極不舒服之感。

不同於上官凌的筆記,娟秀的手寫字跡印刷在嶄新的紙上,光線打在上頭造成了刺眼的反射。書頁沙沙翻動,一頁頁,一章章,手帶領我翻到一處後停下。「天生的魔法師──左右世局的幕後操弄者」。第一次世界大戰。

這一時期同時出現了三位天生的魔法師,導致世界局勢混亂已極。此位階的魔法師僅一人即能導致社會動盪,三人出現,結果可想而知。

海伊爾.凡格:義大利魔法師,據傳他在心灰意懶之下製成了通往毀滅之路的魔法器,分別命名為「希望之鑰」、「命運之盒」、「和平之歌」,但都僅是傳聞,未曾獲得證實。奧匈帝國支持者。父母早亡,遲至十六歲才開始學習魔法,二十歲時嶄露頭角,屬晚成者。手藝極巧,擅長製作魔法器,作品精緻細膩,常作為小擺飾以娛人。

愛妮.丹.艾維頓:法國魔法師,一手創立獵和會,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。出於對愛妮的尊敬,會長通常由她的子孫出任,少有例外。塞爾維亞支持者。五歲開始學魔法,七歲便可與法國第一流的魔法師一較長短,八歲半更打敗了全法最負盛名的魔法師,當世公認為最富天賦者,在改良魔法上貢獻極大。

艾沙辛:暗殺者之意。姓名向無人知,無子嗣,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夫婦暗殺行動的幕後主使者,魔法技巧在三人中最高。餘一切未知。

原來獵和會在一戰時便已成立,歷史還真悠久啊!無怪乎他們如今強盛至此。他們的會員不多,審核極嚴,因此個個都不是弱者。其中還有凡格氏三姐妹──蜜卡.凡格、黛.凡格、芙妮翠拉.凡格,海伊爾的後裔,魔法天賦不高,在技巧及學識上取得成為會員的資格。她們會擁有傳說中的魔法器嗎?也許,但我猜他們不會輕易使用,除非姐妹三人都瘋了。

我輕巧地將書放回架上,坐在床沿愣愣地發著呆。眼前是灰色的洞壁,平整, 光滑,特別容易讓人陷入迷惘與茫然。

敲門聲傳來。晚餐時間到了。「爸,你吃吧。今天沒什麼胃口。」我向著門說道,手指不自覺抓緊了身旁的被單。

「我有個東西要給妳。」

我開門。「什麼?」我問。

「這個──」上官凌將手中一個閃亮的金屬製品遞給我。「銀兒的。我覺得早點給妳比較好,當作個紀念吧。」

我接過它,端詳著。約莫三分之二個前臂長的銀環,龍形的鏤空花紋非常精緻,龍的眼睛則嵌著一顆晶瑩渾圓的明珠。我好奇地捋起袖子將它套在右前臂上,冰冷的銀器緊貼著肌膚,盤繞的龍身附在臂上,竟是分毫不差,彷彿專為我打造。我驚異地抽了一口氣。

「看來很合呢,藍焰。」上官凌溫煦地笑了。「這隻銀環叫『煢夜』,銀兒以前是從不離身的,非常寶貝。她在想事情時,總摸著上頭的紋路,彷彿想看出什麼。」他注意到我的疲態,輕輕拍了拍我的肩。「妳看起來不太舒服。早點休息啊。」

我點頭。「謝謝你,爸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凌晨三點五十分,我被鬧鈴聲吵醒。鈴聲調的很小,避免上官凌發現。他如果知道我每天晚上溜出去,不知會作何感想?

簡單梳理過後,我將頭髮紮成馬尾便出門了。靠著身周的能量凝聚形成熱,便能達到保暖的效果,所以我沒穿上大衣,但理所當然的,這也會影響我一部份的專注程度及力量。『那為什麼不穿呢?』我曾這麼問咪碧,那個紅色眼睛的小女孩。

『我要訓練妳一心二用而能兩邊兼顧,』她說。

我蜿蜒著跑過覆滿冰雪的小丘,進入了一處空地。她早已在那邊等待,藍青色的髮同往常一樣紮成馬尾垂在腦後。

「早安,焰姊姊。」

「早,咪碧。」我走向她。「今天要練什麼?」

她臉上的酒窩深深陷了進去,兩眼發亮。「今天要實戰訓練。很棒吧!」

我淺淺一笑。她畢竟年紀尚幼,玩心還挺重的。

「妳先攻,我們再互調。」她指示,然後走到空地的另一邊,與我拉開了大約十公尺的距離。

我兩手呈握拳狀,向兩旁一分,藍色偏青的光束被我抓在手中,似劍非劍,似棍非棍。我臉露笑容,能量揚起我的髮,輕刺我的頰。左足向前一跨,我急速奔出。

攻擊者、主導者、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