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四章 狹路相逢(以利沙)

又是新的學期。進入劍橋大學後的第三年,一切都如此平淡,甚至是索然無味的。唯一有趣的便是在松陽女中,天生的魔法師及她的魔法物──鳳凰!多強大的力量!她叫牠熾落是吧?的確吻合這神話中的禽鳥的特徵。我的憐月心是金系金,也是頂尖的了,但較之鳳凰總是差了一籌。

對上官藍焰倒是沒有多大印象,她的容貌尚未恢復,只有冰冷倔強的語音。她聰明,冷靜,天賦還未顯露,魔法師的氣象已成。即便那天她敗了,仰賴魔法物帶她離開,也不過是我們的運氣罷了。

「這學期你打算選什麼,以利沙?」

「邏輯與推理。」

好友大笑。「真的假的,你會選修邏輯?別唬我了。」

我翻了個白眼。「對啊,唬你的。」

「為什麼想修這門課?看它熱門,嗯?」

「才不是,是我的腦子需要清理一下。」我說,朝他揚了揚手。「先走了,拜。」

「拜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瞧見了嗎?」

「當然。沒看過那麼漂亮的女生,看看她的頭髮,嘖嘖,像瀑布一樣!」

「要不要去搭訕一下?」

「嘿,你敢嗎?」

一路上,大家都在談論著同一個話題,看來有一個美女新生進來這學校了。怪的是,全都是沒口子的稱讚,卻沒膽找她攀談。我搖了搖頭,快步而過。

「嗨,以利沙!你知道那件事嗎?那個新生?」好友問。

「知道。」

「你見過了沒有?我知道你對這種事沒興趣,但真的值得一看,」他興奮的說:「簡直像個仙女!白皙若雪的肌膚,冰藍的雙眸,尤其是她的頭髮,銀色的!」

銀色?我全身一震。「她在哪裡?」

「你要去看?」他驚訝地看向我。「她應該在康河那邊……喂,你怎麼了?」

我跑了開去,直直朝康河疾奔。是她,是她,上官藍焰,天生的魔法師!除了她,還有誰能有令人讚嘆不已的銀色長髮?當然,我還未曾見過解除保護咒後的她,但我有九成九的把握,那個新生,就是上官藍焰。

球鞋踩過腳下的青草地,發出了沙沙聲;和煦的陽光烘暖了空氣,還不時送來柔和的風。白衣黑裙的纖瘦女子,及腰的長髮微微閃著光,偶爾吹起了幾縷青絲,皓如白玉的柔荑隨意一攏,便是絕代的風華!我瞧不見她臉面,於是我假作若無其事的繞到了一旁,隱入了一株樹的陰影下。

她已然大不相同了啊。帶著黑色無框眼鏡,一臉凜然的軒轅藍空,已經蛻變成為眼前嬌柔嫵媚的女子。明如秋水的剪水雙瞳遙望遠方,唇微微抿起,露出深思而憂鬱的表情。

這樣的她,我見猶憐,卻還是得殺了,我不禁喟嘆。

冷不防,她轉過了頭,和我打了個照面。她大吃一驚,左足微退,隨即停住。

「妳好,上官小姐,」我忍不住苦笑。還能怎麼樣?都見到了彼此,想裝做沒看到已經是不可能的了。

她放鬆緊繃的肌肉,禮貌性的點了下頭。「以利沙。」

「真巧啊,妳也讀劍橋?」

「是。」她神色淡然,「閣下這次有何指教?」

「說是指教怎麼敢當,」我微笑道。「近來可好?」

「沒有獵和會的騷擾,當然很好。」她毫不留情地譏刺。「客套話可以結束了嗎,艾維頓先生?別當個偽君子。」

較之上次見面,她的詞鋒更形銳利了,想必是所學已有小成?我暗忖,思緒奔得飛快。「我們訂個協約怎麼樣?」

「什麼協約?」

「在這個學校的範圍內,妳不犯我,我不犯妳,相安無事。獵和會也是。」

她笑了,嘲弄的笑,藍眸裡微露不屑,卻不答話。

沉默中,我感到侷促不安了。她身上有種華貴的氣息,清靈得讓人不敢直視。我並不畏懼,卻擺脫不了心頭詭異之感,想要退卻,想要臣服,矛盾的心理令我難以清晰的思考。

終於,她開口了,聲音淡淡的,彷彿在回答一個與她毫不相關的問題。

「好。」她靜靜的說,從我身旁,走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真大膽啊,上官凌。難道你不擔心,我們會直接下手?」高亢的女聲在空蕩蕩的大廳裡顯得格外突兀,發話者的嘴邊則噙著一抹冷笑。

「在學校內我們不能動她,」我冷靜的說。「我和她訂了約,只要在校區內,就不能互相攻擊。」

玥,我的母親,嗤了一聲。「那是你,獵和會可不。你不是獵和會的代表,怎能擅自與她訂立協約?況且,以你現在的實力,要擒獲她也該是勝券在握吧!」

「我看不一定,她變了很多。」我答道。

她皺起了眉,精明的翡翠綠眼睛微微瞇起。「讓我想想……」

我略微恍神,視線沒法集中在一點上。眼角餘光中,一個身影悄沒聲地走到我身側。

「你見到藍了,以利沙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