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三章 神秘的紅眼女孩

我不再思念秋颯了。一個叛徒,不值得思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無月的夜,惟有繁星滿天。積雪覆在松針上,有些凝成了冰,有些落下地來,投回大地之母的懷抱。

這是我第一次在夜裡溜出家門。昨天的情景歷歷在目,彷彿刻印在腦中。我感到肩上的負擔,真正感到身為天生的魔法師的負擔,壓得我胸口發悶,心中煩亂。平常我也不是如此焦慮的人,可是這時的我,卻變得跟以前很不一樣,連自己都快認不得了。也有可能,我還是原來的我,只是從前潛藏的另一個自己顯露出來罷了。

「妳是上官藍焰嗎?」

我抬頭,看見一個約莫十一、二歲的女孩,白皙柔軟的面頰上是可愛的小酒窩。

「妳是誰?」

「咪碧.奈拉吉。」她說,垂在身後的藍青色馬尾微微晃盪。「妳是焰姊姊對吧?請多指教哦!」

焰姊姊?我怔了怔。她怎麼認得我?而且,這裡可是冰天雪地的山頂!

「我不記得我見過妳,」我站起身,拍去身上的雪,低頭看著她。在雪的映照下,她的眼睛是極深的紅色,讓我不自覺地聯想到蛇。有人有這樣的瞳色嗎?我懷疑著。

她似乎很習慣這麼被注視,只是笑得很甜,笑得純真。我眨了眨眼,有些不知所措。走吧,離開這裡,我心想。

「等等呀,焰姐姐!」她喊道,追上了我。「我是來幫妳的!」

幫我?我腳下不停,只側過頭去,揚了揚眉。

令人驚訝,她以頑強的姿態扣住我的手臂,冷冰冰的小手硬是把我停下。她挺直身子,目光炯炯地凝視著我,稚氣的聲音聽來成熟、強硬許多。「主人要我來教妳魔法,上官藍焰。妳要明白,妳已失去保護咒的庇蔭,上官凌的能力也不足以保護妳。獵和會已經開始行動了,若再不警醒,妳,就完蛋了。」

被一個小小年紀的人兒威脅,格外令人反感。我睨著她,微感不耐。「妳的主人是誰?我要見他。」

提到主人,她的神態變得恭敬而充滿景仰。「我不能說。」她搖著頭,模樣堅決已極。

「那,我為什麼要相信妳?」我冷笑。

突然,她張開了雙臂,伸到最寬處。我防備性地後退一步,肌肉瞬間繃緊。

她沒有攻擊我。相反地,她開始──跳舞。

瘋了,我第一個想到的字眼。但我立刻感覺到空氣中強烈波動的魔法,遠比父親的更強、更穩定,她身周微微發出的銀光更是奇特。我不記得魔法師的修練會經過銀光這一環,那她──

我抬起手,灌注能量的臂膀消散突襲的魔法。搞什麼?

「咪碧,妳──」

「妳的程度才到這兒啊,」她停止舞蹈,微微仰著臉,表情若有所思。「太浪費了,真的太浪費了……」她的目光跳回我身上,笑了笑。「從明天開始,每天凌晨三點到五點是訓練時間,要記得喔!」

「妳測試人的方法是這樣的嗎?」我諷刺道。「真是高明。」

「對不起,我是有點心急,」她歉然道:「請原諒我。」

我輕嘆一聲,默默無語。咪碧的確比上官凌強,不過她的強在於自身,上官凌則強在技巧;父親的天賦也不低,但他無論技巧多好,也沒法臻至最上乘之境。說起來,咪碧與我相像得多,魔法天賦差得少些,教起來也比較知道盲點的所在。

媽,妳覺得呢?回想起銀兒的音容笑貌,好希望她能在我身邊,給予我指引。

「好,就這麼辦吧。」

寒風中吐出的白色霧氣,融進了飄邈而優美的細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試試這個,」上官凌的指尖流洩出光芒,在身前形成一團小小的光球,輕巧地跳躍著。「把魔法集中在指尖。」

柔和的能量在身邊流動,我輕輕易易便找到了竅門,導引能量,轉換,推出,明亮的白色光球停留在指掌之間。

「把它推出去。」他指示。

我想了一秒鐘。讓它集中,一個聲音悄悄地告訴我。我增強光球中心吸引的力量,向前一送;它迅速飛到離我一隻手臂遠的地方。有別於爸輕靈舞動的黃光,我的白光穩穩的定在同一個位置。黃光?

「其他顏色的光需要點技巧,」他解釋:「分離出三原色能幫助妳得到任何妳想呈現的顏色──白光就像一條三股細線纏成的纜繩,拆解開來,便可以達到變幻色彩的效果。」

原來如此。我滅去白光,再試了一次;這次讓魔法停留在指尖,細細搜索著那三股細線──找到了!有三種不同型態的能量融在一塊,紅光──我不知道我怎麼分辨出來的,它們並不以實體存在──粗而厚實;綠光纖細彎曲,纏繞在紅光上;黃光則變幻無方,穿梭在紅與綠的縫隙間。我擋下綠光與黃光,讓紅光的細絲輕巧地流出。

「學得真快,」上官凌情不自禁的發出讚嘆,著迷地望著那鮮麗的紅光。「妳知道嗎,想讓顏色純正不是件容易的事呢。」他溫柔地露出微笑,神情悠遠。「妳的母親也很擅長這種魔法,也許這同時造就了她繪畫的多彩吧……」笑容消失,他的目光逐漸黯淡下來。

「回去吧,爸,」我說。「你累了。」

他伸手撫過額際。「抱歉,藍焰。今天不知為什麼……心情特別沮喪。」

我點了點頭,安慰的話語懸在唇邊。「沒關係。我會繼續練習的,爸。」

瘦長的身子轉過,他老了,真正老了。年輕時的神采已然不復見,取而代之的,是慈和及審慎的目光。

他忽地回頭。「到穿衣鏡前練習看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照我的話做就對了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鏡裡,流金色的眼眸。

我想起來了。天生的魔法師,特徵之一。

「施用魔法時,不論原本的瞳色為何,眼底都會出現金色。金,法力強大的象徵。隨著使用魔法的強弱,愈強,金則愈亮,反之,則只有暗暗的金芒。」

金,法力強大的象徵……

我閉緊了雙眼,縮進被窩之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