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二章 重生

火焰將我吞噬。本應是熾熱的火舌撩到身上,卻不覺得燙,也不疼痛。然後,就像它來時那般突然,它熄滅了,我則回到了白雪披覆的山頂──我的家。

「謝謝你,」我細聲呢喃,「熾落,謝謝你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鳳凰的力量真是太驚人了。」我的父親這麼評論道。

熾落在派崔克的魔法球即將打中我時,「燃燒」了。牠化為一團火球,燒去魔法和迷虹針──可以麻痺敵人知覺的厲害武器──並將我保護在烈焰的中心。牠直接進入屬於牠的世界,再出現在不知多遠外的高加索山脈。鮮少有魔法物能帶著真實世界的物體進入魔法物的世界,應該說,只有龍與鳳凰能辦到,而且都只是傳說,並無有力的佐證;而我,非常幸運地得到鳳凰的賜予──在千鈞一髮之際拯救了我。

「是啊,牠的確是。」我應和著,心思飄向遠方,與熾落相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明天就到期了,藍焰。」上官凌說,漫不經心的把白城堡往前推,吃掉我的黑皇后。「將軍。」

黑國王倉皇躲避。「什麼到期?」我抬了抬眼,復又看回西洋棋局。又要輸了。

「保護咒。」他說得雲淡風輕。向前兩格,向左一格,白騎士輕輕鬆鬆就將黑國王自棋盤上清除。他拈起那枚再度說明我敗績的棋子,微微一笑,眉眼間卻帶著些微的鬱鬱,像是失落。「明晚十點鐘左右,妳的容貌便會恢復,變回原來的妳。」

我呆了呆,收拾棋子的動作一頓。「是嗎……」我低聲說,安放主教屬於它的位置。我在書上看過一張描繪保護咒自魔法師身上消失的畫,非常壯觀,繪者使用極強的對比突顯魔法師周圍的光亮,像成為了一顆太陽,各式各樣的顏色在裡頭翻滾攪動。

「我會變得怎樣?」

「銀髮藍眸,其餘一概不知,」他看看我的黑色鬈髮,展顏笑道:「喔,希望妳早點習慣……妳應該是直髮才對。」

誰在乎那個啊,我心想。

「今天的魔法課暫停一次。」他宣佈,站起身來。「妳得做點心理準備──轉變的過程絕對會讓妳一生難忘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站在穿衣鏡前,我靜靜等待。上官凌也是。父親甚至比我還緊張。

「上天保佑……」他小聲祈求。

「沒事的,爸。」

「妳怎麼知道呢?」

「你說過天生的魔法師擁有最準確的直覺,而我,就是。」我輕聲安撫焦躁的父親。空氣裡彷彿有種神聖的莊穆,讓人只敢細語交談。

外頭,大雪紛飛依舊。

突然,房間變亮了些。因為我們全神貫注在這裡的一切變化上,所以很快就察覺了。一開始,只有微微的亮光,卻愈變愈強,到得後來,滿是竟皆是流動的、粼粼水波一般的亮銀色霞彩。究其光源,是來自於我──我的肌膚泛著極其絢麗的七色光澤,整個人就像初升的太陽一樣光芒四射。

須臾,房間回復到原本的昏暗。我眨了眨眼,讓眼睛從強光中適應過來。

影像逐漸清晰。一個如雪的人影站在鏡中,定定地望著我。

那是個面容極麗的少女,細緻的骨架讓她看來纖細脆弱,輕柔淡漠的氣質襯出嬝娜娉婷的身形。她直達腰際的暗銀色長髮在昏暗中閃著星點般的微光,柔如飛瀑,輕若蛛絲;冰藍的雙眸清澈冷然如水,眼波流轉之際,澄澈美麗有若碧璽;淡粉的唇輕抿著,東方人的柔和五官與她清瘦的瓜子臉完美地契合。她的蒼白讓她看來飄逸若仙,寧靜如玉,明逾秋月,潔勝寒霜。她是冰的化身,是雪的化身,是風,是夢。

我抬手想去碰碰她,卻摸到一陣冰涼。是鏡子。鏡裡的人……是我。

「妳真是驚人地美麗,藍焰,」上官凌輕聲說,語聲在不知不覺中哽咽了。「整整十八年,我每日每夜都在擔心,自己能不能見到今天的妳……我不能去看妳,因為我不能讓妳身陷獵和會的危險之中──」他停住,調整了下呼吸。「恭喜妳,藍焰。妳一定會成為最偉大的魔法師的。」

我轉身,輕抱了一下父親,然後很快地放開。「謝謝你,爸。」我放柔了聲音道。我的聲嗓並沒有改變,和以往一樣平淡和順。

「時間不早了,休息吧,」他的臉在被我抱住的一瞬間顯得不大自在。他一個人太久了,久到忘了什麼是擁抱。事實上,我也不明白素日冷淡的我方才為什麼會這麼做,我想我可能認為自己必須釋出些善意吧!

「晚安,」我說,看著他慢慢踱向門口,背對他既熟悉又陌生的女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