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 訪客

秋颯隔天沒來學校。不可能是感冒,她健康得很。搞不好是頭痛,或是受傷,不過我懷疑這發生的機率有多大。那是什麼原因,讓不曾缺席的她缺席了?

害怕。這個答案閃過我的腦海。

她眸中的害怕無可隱藏。整夜都是。我看得出來她想穩住自己,因為她的動作過度精準與僵硬,顯示出恐懼與自我控制的交戰。颯正受到恐懼的煎熬,而我無能為力。也許這恐懼的根源正是我。我是天生的魔法師,我的到來伴隨著災禍。有人試圖保護我。有人想殺我。

別再想了,軒轅藍空!

我將帶來災難,災難將因我而生。災難。災難。災難。

別再想了!

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緒。秋颯的話在我腦中盤旋不去──真相竟是如此令人痛苦,令人無法承受。從小到大,我一直是個平凡的人;父親軒轅玦在雜誌社工作,母親李葇則是個小有名氣的畫家,而我,除了學業成績很好外,也沒什麼好說的。但昨晚,秋颯卻告訴毫不特別的我,我將拯救世界,因為我是在災難將臨時才會出現的、天生的魔法師。

拯救世界……好沉重的負擔。我怎麼可能有那個能力呢?我想著,手指撫過額頭冰涼的肌膚,穩定自己的情緒,試圖專注在課堂上。我淨空腦海,屏除雜念,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讀起課本;剛開始很難不分心,但隨著時間流逝,我變得高度專注,找回唸書時的熟悉感,將讀到的資訊清晰的陳列在腦中。透過閱讀,我尋回慣有的靈敏思考,也安定下來。

接下來一整天,我讀書,做筆記,避免碰觸腦中那塊讓我焦慮的地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天,兩天,三天,然後延長到一個禮拜,秋颯始終沒來。我問過衛老師,但她也不知道秋颯怎麼了,因為學校聯絡不上她或她的家人。我內心隱隱感到不安,跟老師道謝後,我回到座位上,愣愣地看著那原本從不缺席、如今卻空蕩蕩的位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睡夢中,一聲輕響傳來,我渾沌的腦子迅速甦醒,將那聲輕響與記憶中的聲音結合。我猛地坐起身,壓抑不住欣喜地脫口而出:「颯!」

「藍空。」

我驚駭地瞪著那絕對不是秋颯的頎長身形。「你是誰?」我詰問。

「我的名字是上官凌,」他站到月光照得到的地方,讓我看清楚他的臉。他約莫四十餘歲,東方面孔,黑髮黑眸,有著少年白;蒼白的臉雖然略顯風霜,仍不掩他的英俊。「我──是妳的親生父親,而妳,也不是軒轅藍空,」他冷靜的說道:「妳的真名是上官藍焰。」

我怎麼會做這種夢?我心想。太誇張了吧!

「我知道這很難相信,但妳難道沒有發覺妳的語言天賦?」他問,我只是警戒地看著他:「還有繪畫?那是遺傳自妳的親生母親,藍焰,無庸置疑。」

「你會魔法。」我說,忽略他的問話。這句話一出口,我就知道我對了;我命中紅心。他的臉色瞬間變得慘白。

「誰告訴妳魔法的?」他厲聲質問,黑色的眼睛在月色裡閃爍著。我冷然道:「怎麼?難道你不會?」

氣氛突然變得很僵。我們瞪視對方,毫不怯步。然後,出乎我意料的,他的眼神逐漸軟化,甚至帶有一絲笑意。「我想我嚇到妳了。抱歉,藍焰。」

「我不是藍焰。」

「妳是的。因為……因為某些原因,妳必須受到保護,所以我們只能把你送到軒轅家,直到妳十八歲為止。」

「因為我是天生的魔法師,是吧?」

「妳連這個都知道?到底是誰告訴妳這些事的?」他困惑地眨眨眼。「除了我,不應該會有人知道!」

「先說你來的目的吧,」我冷淡的說:「你半夜跑來我的房間做什麼?」

「真相,」他說,坐在我書桌前的椅子上。「我來告訴妳真相。」

我受夠真相了。「比如說?」

「妳的身世。」他靜靜地回答。「所有非真的一切。」

「我要證據,」我回應:「不是口頭上的文字遊戲。」

他伸出手,擺出邀請的手勢。「妳願意看看我的記憶嗎?記憶不會說謊。」

我盯著那隻手看了一會。我不懷疑他言語的真實性,但我還是猶豫著。如果他是要殺我的人的其中之一,該怎麼辦?

我伸手接觸他的手掌。絢爛的影像在一剎那間炸了開來,我墜入上官凌的記憶洪流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