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雲霜果真就像在營火邊說的那樣,只在旁掠陣,沒有出手,而我也沒有遇到太危急的情況。一路走來,我發現,地精在工藝上的智慧非常高,在這種資源匱乏的地方,仍能做出各式各樣的器具及生活用品;幸好他們在其他方面並不在行,不然我身上可能要多好幾處傷口了。

在很快地用鏈刃掃除地精,並補充了生命藥劑後,我們來到了一處寬闊的空間。

盡頭處,有個地精頭目和四個部下圍坐在火堆旁,正大啖著鮮紅的肉塊。地精頭目坐的位置正好面向我們,因此我們還沒靠近就被發現了。他哇啦哇啦大叫起來,命令部下攻擊我們,自己也掄起狼牙棒,來勢洶洶地朝我們衝來(該說「衝」)嗎?他們行進的方式應該比較接近「跳」,因為他們的膝蓋似乎無法伸直)。

我掃飛了那四隻地精,正準備踏前一步對付地精頭目時,忽然,耳邊傳來了震耳欲聾的吼聲,吼聲之大,連冰柱都裂了開來,喀啦啦掉到了地上,我則站立不穩,跌坐在地,瞠目看著眼前的景象。

一隻人立起來足有八公尺高的白色巨熊從洞窟中爬了出來,一口咬住地精頭目的頭,再將牠重重摔到冰壁上;牠憤怒地吼叫著,左右甩著頭,像是要找出所有侵入牠領域的生物。就在這時,我看到了,那把傳說中哈坎隨身攜帶的短刀──直直插在了巨熊的左眼裡。在那一剎那,我彷彿看到哈坎勇敢地跳到熊的身上,奮力刺傷了熊的眼睛,卻依舊送了性命……

雲霜一把抓住我的手臂,將我拖到一邊。我吃了一驚,回過神來。此時巨熊已經發現我們了,齜起了駭人的尖牙,我怕得渾身發顫,雲霜卻是一貫地鎮定。他要我快點站起來。「坐著怎麼打呢?」他說。

雖然很害怕,當下我還是有點小小的生氣,覺得自己被看扁了。我很快爬了起來,刻意忽視逃跑的本能。可是,打得贏嗎?這麼大的熊?

「去吧。」雲霜說,竟然還露出笑容。真是殘忍,他要我跟這頭巨熊單挑?騎士是不是不把傭兵當人看啊?氣惱之下,我也忘了恐懼,直接轉身面對那隻白色怪物。「放馬過來啊,笨熊!」我忍不住大喊。

好吧,聽起來有點幼稚。

我將魔法「冰冷心臟」注入鏈刃,讓它帶有霜雪般的結冰效果;除了提升攻擊力,我還能拉長收回鏈刃的時間,利用魔法將鎖鏈不斷揮出,狠抽敵人一頓。趁著巨熊離我尚遠,我揮出鏈刃。

鋒利的刀片在牠的毛皮上劃過,割下大把大把的毛來。牠被激怒了,朝我猛衝過來,我趕緊一滾躲開,鎖鏈打碎了冰柱。牠就在離我幾步遠的地方,用鏈刃已經來不及了,於是我舉起冰柱碎塊,狠命一丟,冰塊不偏不倚砸中了牠的頭。

牠似乎被砸得有些暈了,我抓緊時間,再度揮出鏈刃。這次,我抽得更重更急,鮮血濺了出來,有幾點沾在了我的臉上。

牠痛得吼叫起來,獨眼鎖定了我,一掌揮過來。我敏捷地跳開,牠卻連續揮出巨掌,我一個閃避不及,小腿被劃了一下,頓時血流如注。在此同時,我們慢慢地來到了這個空間的中心。

出乎意料之外的,牠並沒有繼續將我逼到角落,我暗自竊喜,使出一式「血瞳」,弄傷了牠那隻完好的眼睛。但牠並不退後,而是以後腳站立,驚天動地地狂吼起來,連大地都為之顫動。我靠得太近,耳鼓震得生疼,腳下也難以站穩。

頭頂上的冰柱被震裂,開始如雨般掉落下來。我抬起頭,恰好看到一大塊冰朝我直直砸落。

我聽見雲霜叫我的名字,但我已經沒辦法回答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