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章 小試身手

隔天是禮拜六,所以我還不用煩惱上學的問題,但禮拜一總是會到來的。我向上官凌提出這個疑問。

「妳說妳的魔法物是鳳凰,所以牠可以承擔這項任務。」他解釋:「保護咒的效力消褪得比我想像中快,現在的妳已經可以使用魔法了,不會跟妳原本的能量一樣強大,但也已足夠。」他頓了頓,看看我,建議道:「妳現在可以試試看。」

我走到客廳後方較開闊的區域,召喚咒深印腦中,儀式鮮明如在眼前。我不必細想,一切都是如此自然,彷彿我施行召喚已有多次。右手畫個半弧,咒語脫口而出。「上官藍焰,鍊邪封玉!」

鳳凰翩然而出。在濃霧的烘托下,牠變得更加神秘而驚心動魄。上回見到牠,因為保護咒解除得不夠多,僅僅是個影像,但也已美得令人心搖神馳;如今,牠活生生的立在眼前,紅金色的柔羽披覆全身,金色的喙,暖棕色的腳爪,點漆般的眼睛可喜之極,纖細的項頸優雅而完美。三十公分高的嬌小身軀,卻美麗如火焰的躍動,高貴如珍寶的輝煌。

牠忽地飛起,停到椅背的頂端,然後揚起纖巧的頭顱,好奇地看著我。我愉快且讚嘆地注視牠。

「真的是鳳凰,」上官凌在我身旁屏住了氣息。「我真無法想像……」

要為牠命名了。心中有個聲音這麼告訴我。我伸出食指,感覺有股能量自指尖流出。牠的名字早在我看到牠的第一眼就已經決定了;鳳凰殞落於火,重生於灰,循環不息。Flammae-cadent。熾落。

金色粉末隨著食指的書寫在空中構出字樣。命名時必須使用拉丁文,這是歷代魔法師的慣例,也是不可打破的規矩。閃爍的字跡停留了半晌,朝它的主人飛去,融近牠頭部的頂心部份。儀式完成。

嗨,熾落。我默想,感覺到牠的回應。

「妳和踏雪之間是怎麼溝通的?」

「心電感應。妳知道牠在想什麼,牠也知道妳在想什麼。這很難形容。沒有言語,純粹是……共通的意念。同步思考。」

難怪秋颯那時沒法解釋多少。這種溝通方式太奇妙,太難以捉摸,沒有親身體會根本無法想像。我和我的魔法物完全不需要言語,便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,這不是讀心術,反而像是思想上的直接交流──「感覺」取代了感官的作用。

「藍焰。」上官凌出聲道,提醒我召喚熾落的目的。

我朝我的父親點點頭以示意。才一回頭,甚至還未向牠傳遞我的想法,牠已開展了雙翼,越過客廳落在門口。魔法物如果是動物的話是比較好的,我心裡浮現這句話,從椅背上抓起大衣穿上,奔過去開門。外頭的強風夾著雪狂捲而入。我抵著風到了洞外,上官凌關上門。

熾落的身體迅速變大,現在我得仰起頭才能看到牠的眼睛。短短數秒內,牠已長成兩公尺高,羽毛鮮麗而充滿魔力,周圍閃爍著火光。邀請,牠的思考閃進腦中。我伸手,扶助牠脖子靠近背的地方,打算躍上。

「用魔法!」上官凌大喊,打著手勢,「感覺空氣中的能量,導進妳的身體,然後從──」

山頂的暴風雪吹散他的聲音。得靠自己了。我垂下雙手,暫時閉上眼睛,集中精神感受他所說的能量。我立刻感覺到了,有點像是漂浮在水中,卻又完全不同。接下來是導引。能量依從我的指示從手臂流入,然後呢?

我想到秋颯拉著我從二樓跳下的時候,那股輕飄飄的、往上托的力量。從腳底。

我用力一蹬,在上升的勢子盡了後,左腳想也不想地虛空一踏,凝結的能量磚在我腳下散開,輕而易舉的把我托上熾落的背,安然輕巧地坐了下來。

整個過程不超過十秒鐘。

「爸,我走了。」我朝上官凌的方向喊,隱約聽到模糊的應聲。

熾落鼓動翅膀,帶起的氣流吹起了地上的積雪,環繞著舞成了滿天雪花。幾個振翅,牠飛向高空,脫離了狂風橫掃的高加索山區。

從高處俯視地面是項奇特的享受,但時間一長,稀薄的空氣讓我開始缺氧,胸口束緊。熾落飛低了些,滑翔著掠過湛藍的湖水和蔥鬱的山林,進入了黑海上空。

一般人是看不到魔法物的,牠們屬於另一個世界,是魔法的產物。牠們的外型雖然符合世人認知的動物形象,但身體結構卻大不相同:魔法物不分公母,血管內流的是魔法而非血液,牠們的行動極快,絕非正常的生物所能及。另外,魔法物一旦在戰鬥中死亡,軀體便會自動消失,只需再經過召喚,就能重生。

靠著熾落,我也能躲過非魔法師的目光,不必擔心會被發現。清風拂面,多瑙河的河水在廣大的平原上蜿蜒而過。保加利亞。羅馬尼亞。匈牙利。熾落的飛行又快又穩,寬闊的翅膀向兩旁伸展,兩根長長的金色尾羽隨風飄蕩。我撫弄牠頸背的羽毛,為牠感到驕傲。

法國。我的養父母不知道怎樣了?我看著下方廣大的農田。颯呢?她應該是回到法國了吧?我想著,不覺出了神。

我的魔法物沒有多作停留。等我認清我們的所在地時,已到了銀兒的故鄉。

英國。

上官凌應是把她葬在這裡吧!當年的銀兒嬌媚可人,如今也已是一黃土。如果她沒在那時死去,現在的情況會改變嗎?不,我還是會被送到中國,不會交由我真正的雙親撫養。俯瞰著英國,一股突如其來的強烈衝動驅使我降落。熾落縮小回原本的尺寸,停在我的肩膀上,為的是不讓我被人所發覺。牠很輕,除了爪子的觸感外,我幾乎感覺不到牠的存在;也許魔法物可以調整他們的體重吧。

我走到熙來攘往的大街上,信步沿著街道前行。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周遭的景物,只是隨走隨看,心中微感迷惘──我不期待看到什麼,只覺得我應該看看母親誕生的國家。

我忽然停下腳步,被窺視感爬上我的背。這裡有魔法師!我警覺地回頭,卻找不到那個人。

這裡不能再耽了。我照著乘上熾落的方式幾步躍上一戶人家的屋頂,熾落也迅速變大,待我一坐穩便展翅,以極高的速度往東飛去。

回家吧,藍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夕陽染紅了半邊的天空,夜晚悄然降臨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我推開門,熾落則在濃霧中消失,返回牠的世界。壞天氣已經轉好了。「這趟旅程如何?」上官凌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來,飯菜的香氣瀰漫室內。

「我想我被發現了。」

「被發現?」他的語氣驚訝,還帶著些微的嚴峻。「妳到哪裡去了?」

「我在英國停留了一下,而有人在跟蹤我。」我脫下咖啡色的大衣,順手掛回椅背上,然後拉開椅子坐了下來。

「那個人長什麼樣子?」

「我不知道。我沒認出那個人。但我認為我被跟蹤了。」我突然發覺我缺乏證據。他會不會覺得是我在疑神疑鬼?

「直覺?」他問,關了瓦斯爐,走出廚房。「妳感到有人跟蹤妳,但不知道是誰?」

我點了點頭。你不相信我?我沉默地望著他,觀察他的反應。

「如果妳有這種感覺,那十之八九是真的。」他很快地從他的臥房拿了本書,攤開,唸出其中一段內容:「『天生的魔法師擁有最敏銳而正確的直覺,因為他們必須倚賴直覺的判斷,以降低在打鬥中喪失生命的風險。』」他把書上的紅色絲繩夾在那一頁,把它遞給我。「妳自己看看。」他轉身回到廚房。

「妳的領悟力很高,」過了一會兒,他將菜鏟進瓷盤,端到桌上。「對一個新手來說,能夠迅速掌握使用魔法的技巧是件不簡單的事,尤其在我還沒有對妳完全說明清楚的情況下。」

「那是因為颯也這麼做過。」我低聲說,擺上碗筷。

「不,那完全不同,」他說,搖了搖頭。「使用魔法和被魔法師帶領是無法比擬的,和坐火車的人不會駕駛火車是一樣的道理。」

我靜靜看了他一眼,沒有回應。我心裡明白,我的領悟力並非無中生有的,而且,與秋颯無關。我的父親,他,也知道。

但我們都沒說出來。還有什麼好說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