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章 另一個訪客

數天後,我一如往常的去上學,卻在午休時分聽見廣播器傳來我的名字:「三年忠班軒轅藍空,請到校長室。三年忠班軒轅藍空,請到校長室。」平板的女聲宣布完後,便切斷了廣播。

我抬眼,看到同學們都驚訝地望著我。校長室?我最近有做什麼事需要勞動到校長親自出馬嗎?

懷著疑惑,我出了教室疾步走著,皮鞋的鞋跟敲在空無一人的迴廊上,讓腳步聲顯得格外空洞寂寞。轉了個彎,下了樓梯,我抵達了校長室,卻不由自主地在門前停了下來,腦中閃過一個苗條的倩影;那天,她也是站在這裡,堅持追逐正義……我閉了閉眼,很快地刪除那個影像,揚起手來叩了叩門。

「校長,我是三年忠班軒轅藍空。」我報備了一聲,靜立著等待門內的回應。

「進來。把門關上。」

我邁步而入,依從指示關上門。當我抬起頭時,腹中便像被猛擊一拳一般,頓時無法呼吸。

殺人兇手……竟然在這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這位是艾維頓先生,軒轅同學。」校長很勉強地介紹著,上回見面的不愉快顯然還留存在她心裡。「艾維頓先生,您找的是這個學生沒錯吧?」

「是她沒錯。謝謝您,校長。」低沉的男嗓回答。一聽這聲音,我就更確定了。因為年歲增長,他的容貌已改變了許多,但聲音卻沒有改變;方才校長對他的稱呼,也與那人完全吻合。

賈斯柏.艾維頓,獵和會會長,殺死我母親的兇手,現在就站在我的面前,用他鐵灰色的眼睛打量著我。

「校長,我能和這位學生單獨談談?」

「當然,當然,」校長忙不迭的說。不知她為什麼對他這樣恭敬,也許是他捐了一大筆錢吧。「請到裡邊坐。」她打開辦公室內的另一扇門,露出裡頭精美的會客室,但我無心欣賞,只是用平日的冷靜來壓抑內心的驚訝與憤恨之感。

「謝謝。」賈斯柏簡單的說,走了進去。我默默跟著,在他的對面坐下。我還能怎麼做?

校長關上了門。

如今的賈斯柏鬢髮已有些花白,眼角也有了皺紋,但看來健康狀況仍很好。我心念電轉,片刻間已有應對之法。我絕不能暴露出我知道了許多有關魔法與獵和會的事。

我決定裝傻

「上官藍焰,」他輕咳了一聲,打破怪異的沉默。「妳的父親有去找妳,對嗎?」

「先生,」我很有禮貌的說:「我是軒轅藍空。我爸為什麼要來找我?」

「我不相信妳什麼都不知道。」他的目光裡帶著權威的壓迫感。我毫不畏懼的回應他的注視。「妳是上官凌的女兒。前兩天的晚上,上官凌曾去找妳。」

有人在監視我。我迅速肯定這一點。「我晚上通常都沒有訪客。另外,家父是軒轅玦,而非上官凌,先生。」我淡淡的說。

「妳不想說實話?」他的面色微微一沉,似乎無法可施。「妳知道妳母親的名字嗎?」

銀拉薇可。「家母的名字是李葇。」

「不,」他如我所料的反駁了。「妳母親是銀拉薇可,不是李葇。李葇是妳的養母。」

「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。」我冷冷的反擊。「我只有一個母親。」

「妳的親生母親已經死了。」

對,你這個殺人兇手。「不要詛咒我媽!」我佯裝憤怒的瞪著他,站起了身。「如果沒事,我要走了!」

他也站了起來,灰眼珠變得冰冷。「妳要這樣百般否認,也由得妳。沒想到妳竟狡猾至此,天生的魔法師果真是不可小覷了。」他冷笑一聲,大踏步走出會客室,瞥了校長一眼,眼神流露出些許的鄙夷。「我要離開了,校長。不用送了。」他對著正哈腰陪笑的校長禮貌性地點個頭,旋即走出寬敞的辦公室。

我快步走在賈斯柏身後,裝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。「再見,艾維頓先生。」我恭恭敬敬鞠了個躬,嘴角一扯,譏諷地笑笑,然後轉身離開。

「再見。」我聽見他在我身後開口,語氣平淡,彷彿我們剛才的緊張全是虛假的夢境。果然夠格當獵和會會長,我暗忖。「還有,建議妳注意自己的言行,軒轅同學。」

我停步,並不回頭,只漫聲道:「謝謝指教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