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:UD

玩家:十幾名,太多了,忘記有誰XD

角色:上官靈

級別:古神道5

風格:罪惡感   背反律:贖罪之聲

特技:陰陽道(等級3)、斬魔刀、結界鋪設、二刀流、封印結界、破魔結界、惡鬼憑依(擊殺獎勵)

角色關係:九方千代[追憶故人]

背景

那個上官靈,大學好容易混到了畢業,考了公務員,安安穩穩地過日子。

──大家都是這麼想的。我也期望是這樣。

然而,天總不盡人願。每每在午夜夢迴時,我會尖叫著醒來,發現自己淚流滿面。夢裡,她的容顏蒼白如雪,一如我失去她的那日。

她叫九方燕。我們在高中時相識、相戀,即使考上了不同大學,也未使我們的感情有一絲一毫改變。我們相信彼此是自己的靈魂伴侶,深深相愛著,七年光陰,倏忽即逝。我說,畢業後,我們就結婚吧,她那時臉紅的可愛模樣,讓我忍不住輕輕在她頰上印上一吻。

我的燕,我親愛的燕,我從不曉得,在她開心的笑裡,竟藏著這許多委屈與痛苦;我不懂,為什麼有人能把心事藏得那麼深,連與她如此親近的我都看不出來?相較之下,我懦弱得連老鼠都不如。

我很早就知道,燕來自魔術師的家族。當然不是從帽子裡拉出小白兔那種,而是真正的、能夠詠唱咒語並施放魔術的魔術師。我沒有細問她的背景,因為這是不被允許的,外人不應隨意涉入其他家族的事,否則,不是被滅口,就是必須加入對方。我們當時都不認為這是什麼大問題,既然我們兩個可以如此相愛,又何必過問對方家族的事?

但我們都錯了。家族正是最大的阻礙。

燕從小就展現了極高的魔術天賦,家族因此在她小時便讓她參與一些內部事務,將她當作接班人一樣培養,但在她21歲那年,她找到家族長輩,表示自己無法接下此一重任。她知道近年我們雙方家族的關係愈來愈不好,甚至有零星的衝突發生──這些,我都是不曉得的,直到事情發生之後,我才慢慢拼湊出真相。

在那之前,她多次告訴我,她想要離開卓蘭,但我總是說,「等畢業再談吧」。因為我沒有把她的話當真,沒有了解到她話語背後的急迫性,才間接造成了她的離去。我是如此粗心、如此愚昧!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,無法原諒自己眼睜睜讓心愛的人被死神奪走。

因為她連日來難掩的焦慮,甚至,在我懷中哭起來,哭得極度傷心……,卻又什麼也不說,我暗地裡注意著她,怕她受到傷害。就在一個夏天,涼爽的晚上,出事了。

送她回租屋處後,我在附近的公園停留了一會。我懷疑有人在脅迫著燕,才使她失去了往日的冷靜,而因為常人無法輕易影響一位魔術師,這個脅迫她的人,很有可能是家族裡的人。為了不引起她同學的注意,她的家人會在夜裡來找她,例如,這個時間。

一位年長的女性出現了,燕像是早就知道她會來,在門口迎接她。交談幾句後,她們朝公園的方向走來,我趕緊移了一個安全距離,躲到樹後的暗處。她們愈走愈近,交談,或者該說是爭辯,也逐漸清晰可聞──

「抱歉,但我真的無法擔任接班人。不像我,弟弟每天都很勤奮地練習,您為什麼不讓他擔任呢?」

「妳不一樣,燕,到底要我說幾次?妳是特別的!妳是最適合的人選,妳能帶領家族走向興盛。雖然犽風也很優秀,但妳也清楚,他就算練上一百年也比不上妳!這就是天賦的差距!天賦愈高,責任愈重,妳怎麼還像個孩子一樣鬧彆扭?」

「我──」燕的聲音滿是氣惱:「我說不接!您不能強迫我,不然我就退出!」

「九方燕!」年長女性震驚於她的話:「妳可知道妳的話代表什麼?」

「我知道。」燕深深吸氣。

「我要退出。」

她們忽然分開了,各自揚起了手,低聲急促地念起咒來。燕的指尖發出白光,年長女性的身周則刮起風來。我立刻衝出藏身處,知道自己絕對要阻止這場戰鬥。燕太年輕,她沒有勝算的。

我撲向年長女性,發動了古神道的魔法。她眼中吃驚的神色一閃而逝,接著,她迅速下令,召出使魔。一隻強壯的狼犬從一側將我撞倒,她則鬼魅般迅速拉近與燕的距離,以結界擋下她的攻擊後,一團黑色火球飛出,吞噬了她。

「燕!」我痛苦地大喊,她的面容慘澹,卻微微地笑了。在火球完全吞噬她前,她都那樣笑著,溫柔、平靜,眼底卻是絕望。受到強烈的悲慟刺激,我失去了意識。

古神道家族成員的身分最後救了我,但等我在醫院醒來,我知道,昨夜是與燕的永別。我想自殺,但被家族的人阻止了。「想想復仇,如何?」一個表親後來建議我,我因此開始努力修習家族魔法,也開始鍛鍊以往不太重視的體術。畢業後,我進入公家單位工作,在卓蘭一處公寓賃居,過著獨身一人的生活。

我以為這樣的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,但就在某天,一位神父朋友問我,我可不可以收留一個小女孩,她十一歲,幸福的家庭生活慘遭祝融之禍。儘管我當下拒絕了,他依舊不死心,找了個機會帶她來看我,算是半強迫我接受他的請求。

看到她的第一眼,我的腦中瞬間空白。

她長得好像燕。

剛經歷家破人亡之痛的她看來頗為憔悴,只是低頭不語。神父顯然察覺到我變幻不定的表情,他見過燕,所以也知道原因。他考慮了一下,叫了我的名字。「靈。」

他凝視著我,平靜地說:「靈,她叫千代。」

 

「九方千代。」

 

For千代背景資訊

To千代:

靈很愛妳,非常非常愛妳,你們在一起就像真的家人一樣。但妳一直很奇怪,為什麼靈總是鎖上房門睡覺,甚至有次,他因感冒而發燒昏睡時,也堅持要鎖上門才上床休息;妳那時抗議了,但他只是疲倦地揮手要妳別管。

國二時,妳忍不住了,偷偷拿走房間鑰匙,在一個深夜輕手輕腳打開了門,從門縫裡往內窺探。靈正熟睡著,房內一無異狀,沒有邪教的儀式,也沒有骷髏樣式的香爐,妳悄立門外,感覺時間一分一秒流逝。

就在妳覺得「大概不會有什麼事了吧」,打算闔上房門時,靈忽然尖叫起來,妳駭得鑰匙差點掉在地上。妳動也不敢動,當然也就沒去關上門。妳看到他坐起身,似乎是驚醒了,但他卻用手摀住了臉,像是在流淚的樣子。

隔天,妳不敢問他,他覺得妳怪怪的,但妳撒了謊說沒事。

這件事從此放在了妳的心底。

 

贖罪之聲(背反開啟)

靈的思緒忽然飄回10年前──

「我要退出。」燕堅決的聲音迴盪在空氣中。深夜的公園裡,她為了獲取自由而拒絕成為家族的繼承人,挑戰了家族長輩,一名前來說服她的年長女子。

「九方燕!」年長女性震驚於她的話:「妳可知道妳的話代表什麼?」

退出。除非擊敗家族長老,成功脫離,否則……

便是死亡。

那是魔術師間的對決。她們各自揚起手,低聲急促地念著咒語。燕的指尖發出白光,年長女性的身周則刮起風來。我立刻衝出藏身處,知道自己絕對要阻止這場戰鬥。燕太年輕,她沒有勝算的。

我撲向年長女性,發動了古神道的魔法。她眼中吃驚的神色一閃而逝,接著,她迅速下令,召出使魔。一隻強壯的狼犬從一側將我撞倒,她則鬼魅般迅速拉近與燕的距離,以結界擋下她的攻擊後,一團黑色火球飛出,吞噬了她。

燕敗了。她玉容慘澹,卻望著我露出微笑。在火球完全吞噬她前,她都那樣笑著,溫柔、平靜,眼底卻是絕望。

「燕!」我痛苦地大喊。承受不住失去燕的悲慟,我昏了過去。

古神道家族成員的身分救了我,我在醫院醒來,還未睜眼,便已知道昨夜是與燕的永訣。我淚流滿面,立即便想隨她而去,卻被家族的人阻止。「想想復仇,如何?」一個表親建議我,我也接受了他的提議。

對不起,燕,因為我不夠強壯,才眼睜睜看著妳死去。

對不起。對不起。對不起。

從此,我憎恨世上每一個魔術師。我不斷鞭策自己,讓自己更加熟習古神道的魔法,也訓練著向來不喜的體術。我投入不間斷的戰鬥中,殺死我知道的每一個敵人。他們狡獪、卑鄙,善於欺騙,喜愛混亂──他們是惡的化身,而最不可饒恕的,是他們殺死了我的燕。

我永遠無法饒恕他們。我也無法饒恕救不了她的自己。

燕,我……一定會為妳復仇。我發誓。

至於千代──

她被神父帶來時,我便震驚於她與燕容顏之相似,而在神父道出她的姓名時,我更吃驚得幾乎暈厥。九方千代。同樣的姓,極為相似的容貌,我本來推拒了神父要我照顧她的請託,在親眼見到那低垂著頭的憔悴女孩時,我變得無法拒絕。

我將她當作了替代品。自她身上,我彷彿看見了燕的靈魂。儘管她們的個性南轅北轍,但在千代熟睡時,她們沉靜安詳的面容是如此相似,幾度讓我忘了燕已然死去。

然而,這對她並不公平。她應該是獨立的個體,而非燕的化身。對她,我也有著虧欠,內疚與罪惡感同樣驅使我投入戰鬥,不同的是,這使我得能逃避良心的譴責。

究竟是對燕還是對千代的贖罪,我已經漸漸分不清了。如今,我只知道投入戰鬥,即便獻上生命,也在所不惜。

 

後日談

那天,我靜靜地聽千代說話。
我知道了她過去發生的事,卻並沒有特別的感覺。
她沒有哭泣,情緒異乎尋常平穩,令我驚訝。
的確是個堅強的女孩啊,我想。一點也不像我。


「別讓自己崩潰。」
記憶中的一段對話在腦中響起。
「為什麼?」
男孩回答了提問的女孩。
「因為一旦崩潰,妳就很難再回去了。」


我輕易地鬆手了,拋棄了世界、忘記了責任,逕自沉湎於哀傷中。
甚至沒有掙扎,而且從未想過逃離。


千代,妳是怎麼想我的呢?
如果我一直回不去,妳還會待在我身邊嗎?

 

如果我死了該有多好。
如果法水道沒有救我該有多好。
花謝花開,雪落雪消;既有其生,必有其死。
說得真輕鬆啊,一筆帶過了所有的過程。


九方燕。
日趙胤。
羅爾。
黃琇。
碓子。
法水道。


一個個姓名流過,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。
呵,真是殘酷。
我竟然失去了所有對他們的情感,那麼,曾經的我到底是如何呢?
現在的自己,跟機器人沒有兩樣吧!說不定還更糟一些,糟上很多很多。

 

噩夢已經消失了,我不再在半夜裡尖叫著醒來,
而能夠靜靜地入睡,一夜無夢。
我知道千代有時會溜進房來看我,會坐在床邊看顧我,
但我無法給她任何回應。


事件結束後,我辭掉了工作,因為我知道我辦不到。
是啊,我是個懦夫。
我已經不是那個可以為了愛犧牲一切的靈了,
因為愛不存在這副軀殼中。

 

對不起。
雖然很想這麼說,但這樣不帶感情的道歉,是沒有人會接受的吧。


我想找回以前的自己。
雖然很想這麼宣告,卻連自己都無法說服。

 

心臟持續著它規律的跳動,但我清楚聽到了之中的空虛。
這樣的心,還可以跳上多久呢?
不會多久的吧,我猜──


輕輕放下空無一物的小瓶,我緩緩闔上了雙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靈服下大量的安眠藥後,永遠沉眠了。
他沒有留下遺言,但在遺囑中指定千代繼承遺產,確保她往後衣食無虞。

 

RP節錄

【惡鬼憑依】

惡鬼的力量。

就如那次與蒙面男子對決一般,

詭異的力量開始流竄全身,

身受重傷的身體似乎被強行灌注了大量的能量,

在血管裡奔流的,

彷彿不再是鮮紅的血液,

而是──

巫女傾注的詭譎魔藥……

 

──『惡鬼憑依』!

 

【破魔結界】

古老的咒語是如此熟悉,他甚至不必思考,也沒有絲毫猶豫。

 

「生、滅、起、絕。

生撫萬物之華,

一滅則三界復始,

愛憎起而鬼神鳴泣,

魔妖散絕引夙願終償。」

 

低柔的語聲,逸散在空氣中:

「花開花謝,雪落雪消,

既有其生,必有其死。」

 

快結束了。他感覺自己的氣息逐漸變弱,聲音更輕更遠:

Zakhor,Al Tichkah.切記,勿忘。」

 

魔法緩緩充盈全身,然後,以他為中心點,

有如石子落入靜湖,魔法漩渦般狂暴地擴散開來。

微微閃爍著綠色光點的結界,瞬間籠罩了全場。

 

──『破魔結界』!

 

【復仇】

痛苦。痛苦。痛苦。

此時的他已然不顧一切。

捏緊的拳頭、滴下的鮮血,損壞的肉體與崩毀的心靈,此時的上官靈,已經不是被朋友、家人、甚至是燕所認識的上官靈了。

他的目光已然渙散,不復閃耀懇摯的光;他的攻擊如此狠毒不留餘地,昔日的謙和已然消逝。

血水奪目的紅是最美麗的顏色,刀劍的揮砍是最悅耳的琴音

 

天以萬物予人,人無一物予天,殺殺殺殺殺殺殺

 

七殺的誓言,在腦中轟隆作響。靈乾裂的唇角上揚,笑了。

那笑,淒涼絕望,宛若被世界遺棄的哀音。是告別,也是詛咒。

他一拳揮出,擊碎了女子的鼻梁,再一拳,搗毀了她的內臟。

 

失去生命的軀殼飛出,跌落到地上。

「啪。」那樣輕,那樣柔,是睡前的搖籃曲罷──

靈呆立原地,連緊握的拳也忘了鬆開,被指甲劃破的掌心沁出血珠。

他的眼神很遠很遠,飄向了──

藍色的天。

綠色的草地。

穿著白色洋裝的少女,黑色的長髮飛揚。

緩緩地,他闔上雙眼。

 

【法水道之死】

靈張大了眼睛。儘管他的內心已然崩潰、儘管法水道從來不是他在乎的人,但──

從前的他,一向是至情至性、能夠深愛他人的人啊!

呆愣地,在他的眼眶裡,緩緩流下了淚水。

沒有吶喊、沒有悲號,

然而在靜悄之中,

悲傷已然滿溢……

靈在法水道消失的地方跪下,即使,那裏已經什麼也沒有了。

他不知道他是誰,也或許是他忘了名字,

但他知道,那名男子是拯救他的人。

 

你救了一個垂死之人啊。淚一滴一滴落在乾涸的土地上。

 

不值得的啊。凋萎的花朵在風中輕顫。

 

我早已……不願留在這個世上……

 

是啊,在殺死年長女子、令燕死掉的殺人兇手,他早萌死志,

然而,法水道如此做,他又怎能輕易拋棄自己的生命?

 

原本是為了千代而戰。他緩緩站起,面向老人,殺氣再次顯現。

如今,不只是為了千代,也為了法水道──

我要殺了你!

arrow
arrow

    銀星☆Silv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